Abyssss

“你只是一个短暂收留他们的神明。”

塔柳|蓝色,死亡与海洋

  (私设是658世界线61没有出现,白柳为谢塔紫砂。谢塔许愿让自己守门但是屑白六拒绝了,让谢塔和白柳一起守门。)

  

  白柳坐在初夏的树阴里,翻过一本书盖住自己的脸,闭上眼睛休息。斑驳细碎的光影从茂盛的枝叶间投下。

  谢塔和白柳并肩坐着,向后仰着头靠在树上,看着风摇动树梢。

  风吹动谢塔的长发,发丝拂过白柳的下巴。

  白柳把书从脸上拿开,用手指缠绕着谢塔的发梢。

  “我听说有些外国人也有白色的头发,他们快要死的时候头发会变成褐色。谢塔,是真的吗?你会吗?”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但我不会死。我只会因你而死。”

  “谢塔,你说的话前言不搭后语。”

  “我也希望。”谢塔闭上眼睛,没再作声。

  白柳念及谢塔从不在自己睡觉的时候刨根问底,于是仁慈地没再追问谢塔。

  他只是歪头看着谢塔微微颤动的眼皮,俯下身倾听他的心跳。

  “砰砰——砰砰砰砰——”谢塔不争气地心跳加速。

  “谢塔,你根本没睡。”

  

  夏天结束的时候,谢塔沉睡在水池里。

  白柳第二十三次机械地俯身倾听谢塔的心跳,回应是一片寂静。

  “我不要你为我而死,我要你为我活着。求求你,谢塔,不要睡,醒过来,求求你。”

  谢塔没有回应。他撩起谢塔的眼皮,注视着他银蓝色的美丽双眼。

  “谢塔,你的眼睛像海一样蓝。”

  白柳抱着谢塔的尸体,一步一步往水池深处走去。“你不肯醒来见我,我就沉下去找你。”

  水淹没了白柳的鼻子和眼睛,白柳挣扎着,逐渐失去呼吸和心跳。

  他的身体僵硬冰冷,黑暗将他笼罩。

  

  谢塔银蓝色的灵魂漂浮,他双手交握,闭上眼睛。

  “神,我向您许愿。”

  白六的声音似笑非笑,“塔维尔,你要向我许什么愿望?”

  “神,如果您想要有人杀死你,有人来守门。我可以如您所愿地杀死你,如您所愿地守门。

  “我请求您将这条世界线重置,让我的白六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。

  “并且从来没有遇到过我。

  “我愿意给您我的灵魂。”

  白六抬起手,轻慢地抽走了塔维尔和白柳的一半灵魂。塔维尔眼神一空,恍惚后回过神来看着自己半透明的灵魂。

  “我不是你,塔维尔。我不会为毫无利益的事情消耗自己的神力。

  “你们两个人的灵魂,我都想要。

  “作为交换,我给你们的补偿是永恒。

  “不愿意活的人,应该有永恒的死亡。

  塔维尔看着白六远去消失,喃喃自语,清明的声音和白六带着笑意的声音重合:

  “时间是一条由过去、现在、将来、永恒和永不组成的无穷无尽的经线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漫长的黑暗之后,白柳感觉有一只冰冷的手抓住了自己的右手。

  他努力睁开眼睛,看到了谢塔银蓝色漂浮的灵魂。

  “谢塔,我找到你了。”白柳的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欣喜,他眨了眨眼睛,眼泪却流出来。

  “你终于又回到我身边了。”

  谢塔点点头,望着属于自己的神明:“我们现在拥有世界上所有的时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1924年,智利的海岸线上,有一个年轻人望着波涛起伏的蓝色大海,在笔记本上写下一行行诗句。

  “倚身暮色,望向你海洋般的双眼,我投掷我哀伤的网。”

  “谢塔,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

  “是聂鲁达吗?我曾经读过他的诗集。我很喜欢这句诗。”干冷的海风把谢塔的银蓝色长发吹得微微飘扬。

  “是他。在你刚刚离开的时候,我总会梦到你的眼睛,银蓝色,像海洋一样。

  “我几乎溺死在这些梦里。”白柳望着无边的大海,像是在看很远的地方。

  他突然转过头,撩起谢塔面前的卷发,注视着他的眼睛。

  “你的眼睛好漂亮。能不能看着我,告诉我你不会再离开我了。”

  谢塔平宁地握住白柳的手。

  “我们已经死了。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

  “死亡或许是所有人的别离,却是两个怪物永恒的相爱。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感来源 前苏联 布尔加科夫《大师和玛格丽特》 是夏日如玫瑰燃烧 这篇里塔读的书。里面有一个情节是大师和玛格丽特在撒旦沃兰德赐予的死亡里永安。

  “时间是一条由过去、现在、将来、永恒和永不组成的无穷无尽的经线。” 这是博尔赫斯的话。

  彩蛋是谢塔和白柳的其他世界奇妙旅行(和各种诗人联动?就和最后一段差不多)。夹带私货(glass animals),感兴趣的可以戳一下~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