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yssss

“你只是一个短暂收留他们的神明。”

鲜血淋漓:Albert's roses

  献给@沈玺独爱井言川 我亲爱的小朋友

  新年快乐 你的运气会好起来的 开心点

  

  Albert仍然记得Ida来到锈湖的那个傍晚,她戴着一顶条纹帽子,戴着占卜用的黑手套。优雅的身段,高贵的举止,和美丽的面容。

  他看到了锈湖从未有过的一朵玫瑰。

  她牵着一队人马,问正在路边沉思的Albert:

  “先生,请问Vanderboom家怎么走?”

  Albert站了起来,神魂颠倒地领她到了自己家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有一天,他让她为他占卜,她翻开了一张恶魔牌。

  Ida的眉头微微皱起,这点小小的表情没有逃过Albert的观察。

  “恶魔?是不好的牌吗?”Albert微微前倾。

  “也许是我的占卜术出了问题。”Ida的声音里带着笑意。Albert望着她的眼睛,碎光摇曳,像锈湖晴天的波光粼粼。

  他用一点小把戏从她那里偷来了一张照片。白天的时候放在心口,晚上就放在枕头底下。民间有传闻说把爱人的照片放在枕头下,晚上就能梦到她。

  他可不满足于仅仅在白天见到美丽的她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早上,Ida说她会留在锈湖。

  Albert立马开始行动。

  第二天,他穿上了西装,打好了领带,在那面雾蒙蒙的镜子面前整理了自己的发型。 

  西装和领带都是用他攒了好久的钱买的,他本来打算拿那些钱买些好的祛疤膏。但他觉得来不及了,他对Ida日益燃烧的爱不允许他继续等下去。

  他站在西装店里的时候,老板说他穿着这身西装很绅士。很贵,但是他觉得Ida值得看到他穿上这身西装。

  他拿起桌上那束他划船然后辗转几十英里才买到的红玫瑰,昨天晚上回到锈湖时脚后跟都被不合脚的鞋子磨得鲜血淋漓。

  但是没关系,这束玫瑰的颜色就像Ida美丽的头发一样,她一定会喜欢的。

  “我现在够完美来爱你了吗,Ida?”

  

  今天唯一遗憾的是天气阴沉,锈湖的乌鸦一直飞来飞去尖声哀鸣。

  他走到了Ida的房门口,Ida爽朗如金属般清脆的笑声从里面传来,他的心口揪紧了。

  然后Mary的声音传出:“原来你们瞒了我这么久!不过我一直很期待Ida你能加入我们Vanderboom家族。”

  Albert心生疑惑。

  接着是Samuel的声音:“看到Ida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她。”

  Ida听起来有些害羞:“其实我也是。”

  温暖的笑声继续传出,Albert退后了两步。

  “原来这一切和我毫无关系。”

  “明明是我先爱上她的。”

  他紧紧地捏着那束玫瑰,刺扎进了他修长苍白的手掌里,鲜血沿着手臂流下,染红了崭新的西装。

  他丢下玫瑰,回到自己的房间,脱下西装,一下一下机械地搓洗。

  “下次染红这件西装的就不是我的血了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