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yssss

“你只是一个短暂收留他们的神明。”

塔柳|除夕烟火

除夕。

“谢塔,这里好无聊,我们出去吧。”

“你不参加这个活动吗?”

福利院晚上有包饺子活动,其中还会有几只包了硬币的饺子,据说吃到饺子的人会交好运。

“这个活动和我也没关系。好运和神明又从来都没有眷顾过我。”

谢塔不置可否地眨了眨眼,和旁边的一个男生交代了几句,起身和白柳离开。


外面天还没黑,粉紫色的暮色四合。

他们坐在一堵倒塌的矮墙后面,四周是枯黄的草叶。

白柳从口袋里神秘兮兮地掏出一根烟花棒,和从投资人手里顺来的一个打火机。

“是烟花棒。”

“我从院长抽屉里偷的。我早上看到她拿了一盒进办公室,应该是晚上要带回家给孩子放。”

白柳点燃烟花棒,它噼啪地慢慢燃烧,火星四溅,就像此刻只属于他们的一颗星星。

谢塔伸出手护住烟花,烟花的火星带来丝丝暖意。

“谢塔,你可以许个愿。”

“你先许吧。”

“新的一年,我的愿望还是带你逃出去。然后我们一起躺在钱上睡觉。”白柳恶作剧般地笑了笑。

一个老师突然下班经过,盘问了他们一番,最后狐疑地把他们赶了回去。

“等下再出来吧。”谢塔对白柳耳语。

“好。”


餐桌上还剩下几个水饺,白柳和谢塔随意吃了点,听完院长长篇大论的新年演讲之后回到了床上。除夕夜,福利院也没有人特别为难他们。

白柳抱着谢塔送的书翻来覆去有些睡不着,于是跑到谢塔的床上。

“我有点睡不着。”

白柳翻了个身,把谢塔一缕搭在脸上的长发拿到耳后,注视着谢塔被遮挡的双眼。

“我也是。今天外面会放烟花,我们出去吧。”


他们偷偷地开了门溜出去,从教堂外墙的钟表上看到已经十一点半了,夜色深蓝。

这时候陆陆续续开始有人放烟花,白柳和谢塔坐在矮墙上,白柳晃着腿,谢塔仰头看着烟花。


在一轮烟花停止的时候,谢塔拉过他的手,在他手里放了一枚硬币,又将他的手向内合上。

“硬币?”

白柳握住了谢塔要往回抽的手。

“我问一个吃到硬币的男生换的。”

“你拿什么换的?”

“下次玩游戏不把他杀得那么惨。”

白柳忍不住笑了。“你说这话太好笑了。”

但他把硬币握得更紧,另一只手握着谢塔的手指。

谢塔也扬了扬嘴角,用手指拥抱着白柳的温暖体温,并闭上眼睛许愿:

“我的愿望是给白柳好运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想给他荒凉的冬日,和寒冷的冬日夜晚里的烟火。”


又一轮烟花开始升空,第一朵是蓝色的,消失之后还有黄色的微光在夜空中闪耀,像流动的星河。第二朵是粉色的,在缭绕的烟雾里像一团玫瑰星云。

白柳偏过头看着谢塔,风把他的头发吹动,露出他银蓝色的眼睛。

他抬头看着烟花,烟花照在他脸上,明明暗暗。

在最后一朵烟花升空的时候,谢塔轻声说:

“现在神明眷顾你了。”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
插图是自己拍到的烟花,配合食用更佳(嘿嘿

各位新年快乐呀~

and塔柳9999🥰🥰


评论(6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