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yssss

“你只是一个短暂收留他们的神明。”

塔柳|我真是疯了才会这么爱你

  战损疯批柳x淡漠邪神塔

  

  白柳走过没开灯的走廊,在走廊尽头转弯,走进一间废弃很久的储藏室。

  三天后是投资人领走一批孤儿的日子,四天后是福利院集体出游的日子。

  他准备从他的秘密积蓄中拿出一点,带谢塔去街上打他们上次看中的那台游戏。

  只要再帮那些大人完成七八次交易,他就可以带谢塔逃出福利院,买两张车票离开这里。

  他走到储藏室的角落,挪开满是灰尘的废旧被褥,被褥下是一个破旧的小床头柜。他拉开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,里面空无一物。

  “是谁呢?”他歪了歪头。


  第二天睡觉前,他看到福利院一个和他尤其不对付的男生偷偷地点钱,脸上还露着贪婪的微笑。

  钱的数量和他放在那个抽屉里的一样。

  白柳走到他身边,温和发问:“张力,你的钱是怎么来的?”

  他心虚地提高了音量:“你管我。”

  “意思是不会还给我?”

  “谁说这是你的了?是我自己挣来的。神经病。”

  “好呀。”白柳拍了拍他的肩。


  第三天晚会上,所有福利院的小孩聚集在礼堂里,等待表演。

  投资人也坐在礼堂里,接受小孩程式化的感谢。

  白柳特意坐到张力旁边。他拍了拍他的肩,把小刀放进他的手里,用力握着他的手,在自己的脖子上划下一道。

  他不错眼地注视着张力,脸上带着虚伪温和的微笑:“猜猜谁会更痛?”

  张力愣在原地,拿着小刀不知所措。

  白柳靠在椅子上,血从脖子里涌出来。

  “我猜是你。”他缓慢地瘫软下去,失去意识。

  前排聊天的女孩余光中瞥到这一幕,失声尖叫。


  院长对于自己的活动和收入被搅黄十分恼怒,她收走了张力所有的物品,关了他两星期禁闭,其中夹杂着苦役和随意的殴打。

  白柳受伤不重,但仍然住进了福利院的病房。

  谢塔每天晚上待大家睡着之后都会偷偷溜出来,到白柳的病房里陪他入眠。

  院长出差的一个晚上,张力从禁闭室溜出来,白柳在床上看书,还没睡。

  听到门外发出的声响,白柳从书里抬起头来,很快又兴味索然地垂下眼去:“你来了啊。”

  这一下子激怒了他:“你这是什么态度!”

  张力掐着白柳的脖子,把他往后推,他的头撞在病床上,血从还没完全愈合的伤口里渗出来。

  白柳因为窒息和疼痛流下生理性的泪水,但他的脸上还挂着挑衅的微笑。

  “杀了我呀。”他摊了摊手。

  那个男孩这时却流下眼泪来。

  “我以为你已经疯到头了,没想到你还能更疯。”

  他松开了手。

  “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,你连你自己都不在乎。所有人都只是你的玩物。”

  白柳用颤抖的手擦掉脸上的眼泪:“说对了一半,奖励你一个建议:不要现在走。”

  因为谢塔出现在了门口。

  谢塔慢条斯理地开口:“你为什么在这里。”

  他看到白柳平静地坐在病床上,绷带上的血迹格外明显。

  “原来有这么多血吗?”

  谢塔的语气一向淡漠,此刻却带了一丝威胁。

  一种恐惧攫取了他,和白柳带来的不同,是一种不可名状无法避免的恐惧。

  “看着我。”谢塔撩开头发,用银蓝色的双眼直视他。

  他从未感觉如此痛苦,窒息的痛苦,被抛弃的痛苦,强烈的愧疚恐惧翻涌。

  他昏厥在门口。


  谢塔把他关在门外,走近白柳。

  “他说错了,其实不是所有人。”白柳仰起头看着谢塔,眯起眼笑:“你的眼睛好漂亮。”

  谢塔没有回话,坐下在白柳床边,俯身亲吻了他包着绷带的喉结。

  伤口微微受压迫,疼痛和些微的快感却同时降临。

  白柳把手插进谢塔的长发里,仰起头,闭上了眼睛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122)
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